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竹坑部落【Tjuruguai】
部落特色 quwai在排灣族語稱為藤,因為此地野藤繁多,故稱之。
所在位置 屏東縣獅子鄉竹坑村
範圍 位於獅子鄉公所西南方約五公里。
地理環境
交通資訊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排灣族
使用語言 排灣語 、漢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竹坑部落為一新興的聚落,居民來自內文群、射不力群還有瑪家鄉北葉村。此地天候炎熱,落山風強勁,且平地狹小,耕作不易,不過聚落緊鄰海岸,可下海捕撈,又位於屏鵝公路旁,觀光客帶動地方商機下,生活改善不少。

旅遊觀光資訊

觀光景點:

◎里龍山
位於屏東縣枋山鄉及獅子鄉交界處,海拔1062公尺,是恆春半島最高的山,也恰是台灣珍稀植物──穗花杉分布的南界。里龍山視野極佳,整個南台灣的景緻盡覽無遺,而走在林相保存良好的里龍山國家森林步道,隨時都能感受能原始天然的氣息,因此沿著步道而行,盤根錯節的闊葉林、動物的跳動身影、苔蘚植物行程的深邃林相等,滿足視覺、聽覺及嗅覺上的感受。待登上步道高處,迎著山風,俯瞰台灣海峽、遠眺小琉球、高雄壽山及牡丹水庫,甚至連浩瀚的太平洋合壯麗的墾丁半島都盡收眼底,另有一番寬闊景象。步道來回約需6小時,遊客須考慮本身的體力前往(《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參考資料
《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2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