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青山部落【Cavak 】
部落特色 青山村內含三個集居部落
所在位置 屏東縣三地門鄉青山村
範圍 青山位於本村西南,即尾寮山西南方約八公里
地理環境 緩坡,海拔125~150公尺
交通資訊

開車:

台北>國道三號>九如交流道>九如路>三民路>五權路>東寧路>洛寧路>七份路>長壽路>屏18>勝利路>世一路>南福產業道路>中央路>屏27>沿山公路>迄點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排灣族
使用語言 排灣語 、漢語
宗教信仰 族群傳統信仰
部落由來

捕羌溪流經社區中央地帶,部落則分別位於兩岸,左岸為第1-5鄰稱之Sekauman(斯卡烏馬岸),右岸為六鄰sivalatje(溪瓦拉特),在上一層第七鄰為setaizuazua(斯台若娃若娃),呈一直線遙遙相望,在目前這三個聚落,都屬於一個行攻單位,都是同樣一個「民族巷」稱之,但就土著而論都以原住民語稱之,並於鄰為區域。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青山國小 (08)796-2493
屏東縣三地門鄉青山村民族巷9號
觀光景點:
◎海神宮
海神宮原始天然的景緻,由三地門鄉公所管理,幽遊其間,令人心曠神怡。區內美景處處,空氣清新,適合登山,溯溪,露營、跳水、游泳、烤肉等休閒活動,尚有其他遊樂設施.渡假木屋等正在興建中,是目前屏東地區新興的遊憩區。
‧ 如何去海神宮
搭車:屏東客運總站搭往茂林、大津、高樹的客運車在高樹鄉高樹村下車,再往沙漠村步行約90分鐘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省道台24線→縣道185線→ 泰山→ 海神宮
◎排灣文物藝術館
為私人文物館,也是部落頭目都瑪拉拉德貴的家,建築物本身即是石板屋,家中更陳列了許多排灣傳統文物,都是歷代祖先傳下來的,十分珍貴。若要參觀需事先預約,08-7964626。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5,3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