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台東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霧台部落【Wutai】
部落特色 霧台部落被譽為「石板屋的故鄉」
所在位置 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
範圍
地理環境 河谷台地,海拔約750-900m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由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中正交流道下接1號省道經鳳山至屏東市,或經南二高九如交流道接3號省道可至屏東市,再接24號省道,檢查哨經谷川部落、神山部落約三十分鍾即可到達,台24縣道44k處。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魯凱族
使用語言 魯凱語 、漢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霧台部落有一個古老的傳說,有一天古茶布安的 Beseng 與 Kulalu 、 Karavase 三兄弟帶著他們的獵犬去狩獵,前往今日霧台上方的 Lalugulawan 一帶,當要返回部落時,獵犬卻執意滯留,兄弟們無奈,只好將獵犬置於該地;回到部落後兩兄弟將這件事告訴父親,父親說:「那裡可能可以成為部落」,後來 Kulalu 的夢中出現多螞蟻,那表示霧台將來會成為一個大社。

旅遊觀光資訊

重要地標:

◎霧台國小(幼稚園) (08)7902230[902]
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中山巷44號
◎霧台鄉魯凱族文物館
本館於2000年12月19日開館,相當具有濃厚的魯凱族風味,內部蒐藏珍貴的魯凱族文物,呈現魯凱族生活文化特質。規劃目標,除了讓一般外來民眾能瞭解和欣賞魯凱族的文化特色外,更是一個永久性的文化保存及民族教育機構,以凝聚族群的認同與歸屬感,延續魯凱族的傳統文化。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及選舉日休館
‧門票:每人20元
‧地址:902屏東縣霧台鄉霧臺村中山巷59號
‧電話:08-7902297
※因莫拉克中颱重創,仍在整建中
觀光景點:
◎岩板巷藝術街
在霧台部落山坡上的蜿蜒石板屋旁,魯凱文物館、卡拉瓦之家、石板涼亭、盧雅大雕刻屋、包光輝石版屋、打鐵小屋、杜巴男石版屋等林立在此,走過石板巷可盡情欣賞魯凱建築之美,所以此巷又被稱為藝術街 (《山地鄉之旅》2001,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 。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0,1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