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宜蘭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萬大部落【Alang marosan】
部落特色 本社被歸類為澤敖利亞族之「萬大群」
所在位置 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
範圍 仁愛鄉親愛村北端,屬濁水溪流域,北有關頭山(1536公尺),南有南萬大山(1527公尺),為霧社溪、濁水溪、萬大溪匯流處
地理環境 山坡地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行駛中2高草屯交流道下走台14線省道,經埔里到達霧社後,再依指標轉往萬大方向續行。
2.中山高南屯交流道下接中彰快速道路在快官下,轉入台14線省道,經埔里到達霧社後,再依指標轉往萬大方向往前行。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本社被歸類為澤敖利亞族之「萬大群」,是泰雅族當中人數非常稀少的一群。

萬大之名係由日人而來,族人稱Plnawan,結社於萬大水壩之西,濁水溪右岸,在與支流萬大溪河流點西方約2公里與萬大山西北方山麓,海拔約1136公尺的山腹地,為萬大群的住地。

部落本來位於台十四線省道北側的眉溪西岸,約一六0年前,村人的祖先因為嚮往新的耕地,因而往南翻山遷徙到濁水溪畔,分成兩社居住,廿五年後因為天花流行和族人互相誤殺事件,以該兩地不祥再度遷徙多次,直到民國二年,才遷徙到標高一九七六的萬大山西麓台地上,建立叫做馬扎吉斯的集合型部落,日據時代所稱的萬大蕃與萬大社就是指這裡。



旅遊觀光資訊

碧湖發電廠邊的總統行館。萬大楓葉景觀,爹姆山莊:(莎瑪)王秀金,(049)2974727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2,4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