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南投縣   高雄市   台東縣   花蓮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明德部落【Naihunpu】
部落特色 Saliton 意為「野木瓜」
所在位置 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
範圍
地理環境
交通資訊

開車:可經由國道3號於竹山或者名間交流道下,接上台16線往集集、水里方向,經過水里之後過神龍橋接台21線,進入信義鄉,最後可抵明德部落。

公車:可搭乘員林客運由水里往信義的班車,於信義站下車即可到達。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布農族
使用語言 布農語 、漢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本地是因為布農族剛下山時,見附近有很多野木瓜,就以撒里頓稱呼此地,清代稱本地為內茅埔,原因是附近河谷上芒草極多,當年住在高山的布農族相當畏懼平地的天花,誤認為這種傳染病是由漫天飛舞的低地芒花種子所造成,因此當日警要求族人遷下山時,長老看到陳友蘭溪谷的遼闊芒原嚇得逃回山上,經過日警多次威脅利誘,最後不得已才遷下山。

旅遊觀光資訊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9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