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4.06.30
休閒旅館行銷策略之研究—以南投縣魚池鄉D休閒旅館為例
族群: 邵族   
主題: 觀光旅遊  
作者 張家綺
學校系所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旅管理研究所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研究內容

日月潭隸屬南投縣魚池鄉,以高山湖泊、原住民文化、自然生態等觀光遊憩為特色,每年吸引超過6百萬遊客到訪。D休閒旅館於民國101年9月開始建造,雖已有外觀輪廓,因考慮諸多問題,所以館內設施內容仍不確定。為了使個案旅館規劃能更順利,並以滿足顧客為導向,本研究先收集日月潭周邊的休閒旅館相關資料與文獻,瞭解外部環境概況後,透過現場勘查及人員訪談,以瞭解主要競爭者營運概況,以及顧客對於休閒旅館的需求,再依據相關資料及訪談結果來進行問卷調查,以瞭解日月潭遊客在消費及住宿方面的需求。研究發現,D休閒旅館因客房數太少,所以無法接團客;不在環湖周邊,所以較沒有地理優勢;遊客同行人數沒這麼多,所以不會住到獨棟套房,且目前定價皆偏高。由於D休閒旅館還未有知名度,且營運制度都還尚未成熟,所以建議定價須再低一些,部分套房可採分層或分間出租。由於有些套房離櫃台較遠,一棟套房就有很多住宿客,所以建議可採管家式服務。最後,整理出個案旅館的行銷策略規劃,以供業主參考。

 

http://handle.ncl.edu.tw/11296/ndltd/7007487780622914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