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4.06.30
阿里山地區原住民民宿顧客住宿體驗與行為意圖之研究
族群: 鄒族   
主題: 觀光旅遊  
作者 吳孟娟
學校系所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旅管理研究所
地點 嘉義縣 全部    
研究內容

阿里山為台灣著名的觀光勝地,優美的景觀、豐富的生態資源以及當地的鄒族原住民文化吸引了大量觀光客湧入,也帶動民宿的發展,讓當地原住民紛紛投入民宿產業。本研究以阿里山地區鄒族民宿進行研究,運用Schmitt(1999)所提出的體驗行銷模組(Strategic Experiential Modules, SEMs),瞭解住宿體驗與顧客行為意圖的關係。研究結果發現,「關聯體驗」、「情感體驗」、「感官體驗」及「思考體驗」對於「再宿意願」有顯著的正向影響效果,而「關聯體驗」、「感官體驗」與「思考體驗」對「推薦意願」有顯著的正向影響效果,其中以「感官體驗」影響「再宿意願」與「推薦意願」的程度最高,其次為「關聯體驗」、「思考體驗」、「情感體驗」,最低則是「行動體驗」;不同「教育程度」與「住宿資訊來源」對於「再宿意願」有顯著差異,不同「年齡」、「職業」、「教育程度」與「住宿資訊來源」對於「推薦意願」有顯著差異;不同「民宿別」對「住宿體驗」、「再宿意願」與「推薦意願」有顯著差異。

 

http://handle.ncl.edu.tw/11296/ndltd/1125175415059177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