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4.06.30
屏東縣泰武鄉鄉民休閒需求與休閒參與之研究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活動  
作者 何麗娟
學校系所 國立屏東大學生態休閒教育教學碩士學位學程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研究內容

本研究之目的旨在探討屏東縣泰武鄉鄉民的休閒需求與休閒參與的現況,探討不同居民個人背景變項在休閒需求與休閒參與上之差異情形,並分析休閒需求與休閒參與之相關情形。本研究採用問卷調查法,以「屏東縣泰武鄉鄉民的休閒需求與休閒參與調查問卷」為研究工具,針對屏東縣泰武鄉境內,包括泰武村、佳平村、武潭村、平和村、萬安村、佳興村等六個村之村民為研究對象,採配額抽樣之方式進行,共發放394份問卷,並針對回收的有效問卷386份利用SPSSFor Window19.0統計套裝程式,以描述性統計、信度分析、單因子多變量變異數分析、薛費事後比較及典型相關等統計方法進行分析。本研究根據分析結果得知:
一、本研究受試之屏東縣泰武鄉鄉民之基本社經背景以中年、女性、已婚、高中(職)、從事工業者、中低收入者居多。
二、屏東縣泰武鄉鄉民休閒需求之現況以情緒感覺需求最多。
三、不同社經背景變項之屏東縣泰武鄉鄉民對休閒需求有顯著差異。
四、屏東縣泰武鄉鄉民之休閒參與之現況以傳統型的活動頻率最高。
五、不同社經背景變項之屏東縣泰武鄉鄉民對休閒參與有顯著差異。
六、屏東縣泰武鄉鄉民休閒需求與休閒參與有顯著正相關。

http://handle.ncl.edu.tw/11296/ndltd/7447263777094358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