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4.07.05
三仙台地區觀光旅遊行銷策略之實證分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作者 陳馬台
學校系所 高苑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研究內容

http://handle.ncl.edu.tw/11296/ndltd/65711326763583062102
本研究旨在擬定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地區發展策略,政府投入大量經費與人力協助地方發展,然地方發展政策的實施在過去與現在,普遍呈現城鄉差距與資源分配不均的現象。在有限資源分配的環境中,各地方政府均努力展現實力,以確保各自的競爭力。
本研究分為二階段,首先透過文獻與訪談,了解三仙台之發展現況,鄉親對家鄉的發展看法如何?以及影響發展之重要問題,第二階段是經過深度訪談,充分尊重地方人士之寶貴意見,探討鄉親的期望,找出發展重點,融合地方人士集思廣益之結晶,確立共同目標、共同使命、共同遠景與行動方案之地方發展策略的擬定。
地方發展除了需要上級政府資源的支援之外,以現有的、在地的天然資源以及在地的人文資源,再加上充分的溝通,邀請地方居民的參與,從領導人、規劃者、相關專業的公務員、民意代表、里長、社區理事長、社區理事、學校老師及學生到各行業,讓每個人了解地方發展規劃的重要觀念,本文提出三仙台地區反璞歸真策略,及三仙台地區優質文化策略,共同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