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3.06.30
原住民國小學童環境知識、環境態度與環境行為之研究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社會關懷、傳統生態智慧、一般教育  
作者 顏念慈
學校系所 康寧大學休閒資源暨綠色產業學系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研究內容

摘 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高雄市桃源區原住民國小學童的環境知識、環境態度與環境行為之現況,以及個人基本資料與環境知識、環境態度與環境行為之間的關係。
本研究以高雄市桃源區原住民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童為研究對象,以問卷調查為研究方法,共計發出 256 份問卷,回收的有效問卷為 230 份。並以平均數、標準差、t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Pearson積差相關等方法進行統計分析,根據研究結果歸納以下結論:
一、原住民國小學童在環境知識、環境態度與環境行為方面的表現皆屬中下程度,表現並不理想。
二、原住民國小學童之年級、家庭社經地位在「原住民國小學童環境知識量表」上有顯著差異。
三、原住民國小學童之性別、年級在「原住民國小學童環境態度量表」上有顯著差異。
四、原住民國小學童之年級在「原住民國小學童環境行為量表」上有顯著差異。
五、原住民國小學童之環境知識、環境態度與環境行為三者之間具有顯著的正相關。

http://handle.ncl.edu.tw/11296/ndltd/8159620965617225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