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21.01.01 ~ 2021.12.31
原住民族知識的課程發展與實踐—以原住民重點學校之高級中學為例(2/2)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主持人 周惠民
執行單位 國家教育研究院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中文關鍵字:原住民族知識;原住民重點學校;原住民族知識課程
英文關鍵字:indigenous knowledge;high school with special indigenous focus;indigenous knowledge curriculum

為落實《原住民族教育法》中「增進族群間之瞭解及尊重」之教育目標,本計畫擬系統性的探究原住民族識課程內涵,並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之素養內容,轉化成為學校可使用之課程與教材。本研究以排灣族文化知識為核心,其主要目的在探究排灣族文化知識課程之內涵,並規劃原住民重點高中適用之文化回應式的課程與教學模式,以提升學生對原住民族文化之認識、理解與欣賞。本計畫為期三年,第一年與第二年主要進行排灣族文化知識在教育中的理論建構,分析與歸納排灣族文化知識課程的具體內涵與架構;第三年則透過系統性的知識架構,規劃與設計文化回應式的課程與教學,並實施課程與教學實驗。 

相關網頁 https://www.grb.gov.tw/search/planDetail?id=1370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