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5/19
全國原鄉盃少棒 關西國小奪魁
記者:郭惠貞
地點: 全臺 全部  

第四屆原鄉盃全國少棒,經過6天激烈的廝殺,日前(5月6日)在 台北市社子島棒球場進行決賽,由新竹縣關西國小榮登2013年全國原 鄉少棒新霸主寶座。大會主席張琇雅進一步表示棒球是台灣國球也是 原住民強項,透過棒球可以達到精神教化,培養國家棟樑也是未來精 英邁向國際舞台最近的捷徑。
原鄉盃少棒賽越辦越好,第四屆原鄉盃少棒賽規模已是全台灣最大 的少棒賽事,補助經費有限無法支撐賽事,主辦單位感謝企業助小朋 友圓夢,包括財團法人永真教育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觀光精品產業 協會、威溏有限公司、鈺健不動產仲价經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恆 春古城文化推展協會、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台灣 三菱鉛筆股份有限公司、潘來進先生、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傳播媒 體暨文創產業研究發展協會等等都自發性贊助才使大會圓滿落幕。
大會主席張琇雅說非常感謝一路陪伴小選手追尋棒球夢的天使們, 做台灣棒球幼苗永遠的後盾,尤其是因為少棒讓台灣人的熱情重回棒 壇,大家團結喚起了社會對棒球的關注與支持,讓小球員在比賽中吸 取更多的經驗及榮耀,未來期望原鄉盃少棒成為具國際指標賽事的舞 台,將來透過少棒賽邀請各國來台灣聯誼交流。立法委員廖國棟也說 原住民的強項一文『文創』一武『運動』,棒球運動為台灣創造許多 台灣之光,政府要從少棒基楚培養全力支援。台北市經際發展委員會 副主委連勝文也說:『原住民在球壇的傑出表現甚而進入世界列強的 都是由少棒向下扎根爭取的,未來將全力支援原鄉少棒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4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