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11
工作量增.任務多 立委盼再調高森林護管員待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取締山林濫墾盜伐、撲滅森林火災、搶救受傷野生動物,還有監測生物資源,樣樣都是森林護管員的任務,在去年他們好不容易盼到了調薪,但隨著愈來愈多登山客走入山林,森林護管員的工作量不斷增加,立委也因此幫忙發聲,要求調高待遇。

全台1,068位森林護管員,僅有243位是原住民,占22.8%,立委認為在補足森林護管員人數時,也可以鼓勵原住民族人在地就業,就近守護原鄉山林。

林務局指出,目前在約僱森林護管員的招考中,就已規定錄取的5人中,至少要錄取1位原住民,如果是在花、東地區,則是每進用3人,就要錄取1位原住民,農委會也認同要提高原住民族人從事森林護管員比例,將規劃逐年提高人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9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