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11
代表南投出征全原運 樂舞團隊卯全力排練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舞蹈、體育活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由仁愛鄉賽德克年輕人組成的舞團,即將參加3月19號,在宜蘭舉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參與傳統樂舞的競賽,而這次準備的舞碼是播種祭,為求真實呈現傳統播種祭內涵,特別在都達部落廣場進行公演,並請來耆老觀看指導。

播種祭是賽德克族,傳統重大祭典之一,族人們都會盛裝參與儀式,主要是以虔誠與感恩的心,祭天祭祖靈,祈求各種農作可以豐收,讓食物不虞匱乏,這次將播種祭各項流程,融入於樂舞中呈現,透過耆老們再次的指導,希望讓每個細節,都能到位不失真。

這次參賽的舞團,希望表演內容能忠於播種祭祭典的文化意涵,不論到時候的比賽成績如何,都希望讓大家看見,最真實的賽德克傳統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0,7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