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05
台灣首部植物採集漫畫 "採集人的野帳"展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藝文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帶領讀者,重溫台灣原生植物研究蓬勃時期,林試所跟CCC團隊合作,透過漫畫家描繪,參考日據時期玻璃老照片跟植物分類學家軼事,推出台灣第一部以植物標本採集為背景的漫畫"採集人的野帳",記錄了大正時期台灣原生植物發掘歷史,3號開始在台北植物園腊葉館展出。

博士後研究員蔡思薇指出,1920年代,有2、3千種台灣植物被發表,堪稱台灣植物發掘的黃金時期。但由於採集工作困難,熟悉地形的原住民,所使用的採集方式或工具,也成了探險隊的借鏡跟合作對象。

林試所表示,雖然漫畫創意十足,但仍盡量忠於史實、呈現故事場景,不失去時代性,引領讀者認識台灣資源調查史,並理解植物分類科學工作艱辛,而展期將展到4月18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3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