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04
避免擅闖大武山保留區 違者重罰3萬-15萬元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大武山被排灣、魯凱族視為聖山,更是族群文化的起源發祥地的,由於保留完整自然生態,政府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將其劃設為大武山自然保留區,面積達4萬7千多公頃,林管處特別在台東金崙村設置大武山生態教育館,讓民眾更加了解大武山的風貌樣態。

近年來,愈來愈多的民眾喜歡到戶外踏青、露營,甚至是開車越野溯溪,對此,台東林管處,為了保護大武山的環境生態,特別在入口處顯目地點設置告示牌,擅入者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處新台幣3萬到15萬元罰鍰。

林管處表示,大武山自然保留區,是重要自然文化資產,必須符合"申請進入自然保留區許可辦法"的對象,像是原住民族為傳統文化、祭儀需要,研究機構或學術研究等,才能進入,林管處表示,將結合森林警察加強取締擅入民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3,2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