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02
UBA男籃爆非裔歧視風波 立委提歧視法必要性
族群: 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比賽來到最後1.1秒鐘,身穿白色球衣的世新大學球員阿巴西,在場上大聲和裁判抱怨,抗議台師大球員林仕軒對他做出歧視行為。大專籃球聯賽出現球員爆出歧視言論,立委陳瑩和孔文吉再提"反族群歧視法"立法的必要性。

原住民立委們針對歧視行為的層出不窮,也紛紛提出自己的"反族群歧視法"草案版本,但政府出手管制是否涉及妨礙言論自由?目前為止,行政院版本還沒出爐,不過去年5月開始,行政院設置了消除種族歧視推動小組,希望落實推動"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的精神及相關政策。

立委伍麗華也強調,行政院消除種族歧視推動小組不能徒具形式,應該主動要求各部會做出行動,讓社會大眾正視歧視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7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