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02
台灣首位"日本漫畫賞"金獎 泰雅漫畫家獲肯定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化創意、繪畫、獎勵補助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通過面試,抱著雀躍心情踏入職場,沒想到這位"菜鳥"禮儀師迎接的,卻是"震撼教育"。

這本出自泰雅族漫畫家Rimui韋蘺若明的創作結晶:"送葬協奏曲",描繪一位誤打誤撞,進入殯葬業的大學新鮮人,在現實挑戰中,歷經各樣生離死別。

而這部漫畫,在韋蘺若明活潑且細膩的筆觸下,榮獲第14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金獎"肯定。

築夢路上,並非永遠定格在獲獎當下,尤其對韋蘺若明來說,這次作品能在國際舞台上被肯定,除了是重要里程碑,更是砥礪自我、向前邁進的一大動力。

韋蘺若明用自身例子,勉勵更多族人,在她成為"漫畫家"之前,曾被主管看衰、不會成功,但事後她用加倍的努力與熱忱,全心執筆繪畫,也得到這份"意外收穫"。未來期盼持續累積實力,畫出更多代表台灣的作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5,9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