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3
蔡總統拜訪文面國寶 帶領國人認識珍貴文化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社會關懷、文史資產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中和區    

總統蔡英文深深一鞠躬,親自探訪全國僅存的文面國寶Ipay Wilang林智妹。

現年103歲的Payi Ipay林智妹,23號迎接總統第一次到府拜訪,吟唱平日最愛的幾首聖詩跟自編歌曲,還盛裝打扮,穿上70年前,自己編織的族服。

待了將近40分鐘,蔡英文細心了解Payi Ipay林智妹的生活起居與健康情況,更交代相關部會加強協助長照服務。

而會有這次機緣,其實是去年底,原轉會族群委員田貴實懇請總統,親自拜訪全台最後一位文面登錄保存者,2個月後,蔡英文兌現承諾,帶領國人一同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文面文化。

包括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在日前親自探訪Payi Ipay林智妹,希望提供各項照護資源,並持續關懷,不僅讓國寶阿嬤感受到國家的重視,也讓社會大眾認知,文面在原住民族社會中代表的榮耀象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0,2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