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3
莫拉克未獲核配永久屋居民 開放申請自建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獎勵補助、綜合行政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長治鄉    

屏縣府去年提出"永久屋住宅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經縣議會通過後在10月公告,開放集體遷村部落未核配永久屋的族人,利用永久屋剩餘土地來申請自建住宅,符合條件的阿禮與吉露部落,在1月中旬完成部落會議討論,將申請自建住宅名單送交縣府審核。

屏縣府表示,永久屋基地內的剩餘土地,縣府將無償提供,目前提出申請的有阿禮73戶、吉露56戶共129戶,但基於尊重部落的前提下,對於申請自建住宅的資格,將交由部落自主決定,而後續相關的行政作業,縣府將協助公所跟部落來完成。

原民處進一步指出,自建住宅除了是集體遷村的部落外,永久屋基地要有剩餘空間也是必要條件,目前百合部落的剩餘空間約有2.5公頃左右,未來能否滿足族人129戶的需求?還要看後續依現行建築法規的規劃下,究竟能夠容納多少的自建數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4,7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