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3
桃園少年之家中繼站有著落 擬規劃永久基地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Uliw(李承遠)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曾經的"非行少年"黃玄安,現在立定心志,要痛改前非。過去在家中無依無靠,選擇出門"靠朋友",卻也因此誤入歧途,成為校園安全網接不到的中輟生。

像黃玄安一樣的中輟生,多半早年離家,不是欠缺家庭關愛與榜樣,就是必須支撐經濟。儘管多次往返少觀所,仍無法幫助他脫離舊有惡習,直到被轉送到北台灣唯一合法立案的非行少年安置機構、桃園市少年之家,得到足夠的支持與幫助,才漸漸步入正軌。

然而成立將近20年,協助超過200位非行少年接軌社會的少年之家,卻在3年前,得知原本住所不續租,導致數十位孩子無處可住,但消息一出,也引來各界善款協助,短短10月內,租借到土地、並建蓋房屋,不僅有了少年之家全新"中繼站",[[照片提供:少年之家]]目前也正申請另一處約4千坪大的永久"飛行基地"。

規劃飛行基地的未來藍圖,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說得眼睛發亮,因為身為曾經的"非行少年",他不僅感同身受,更希望藉由少年之家正在發生的生命故事,影響更多年輕人,幫助他們找到生命價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3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