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3
五峰停電頻繁引民怨 台電:猴子觸碰到電線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停電?又停電?還是停電?這一張張截圖都是五峰鄉民每碰到一次停電,就上網吐苦水的證據,這兩年加總起來的圖有10幾張,光過去短短4個月內統計起來,就停電了超過5次,無預警停電跳電造成的損失,讓當地居民大喊困擾。

五峰鄉的供電線路一路從尖石鄉,經過122縣道而來,全長95公里,供給2,828戶居民,山區線路容易故障原因,台電分析後歸咎於鳥獸、猴子以及大樹碰觸到,造成停電事故頻傳,未來短期內會和林務局加強樹木修剪。

另外,為了加速查修故障線路是哪一段,減少用戶停電等待時間,台電表示會加裝1千具線路故障指示器。為了維持穩定供電,長期規劃則是要調整與布設地下電纜,預計113年底完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1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