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3
雲山替代道經費有著落 前兩期工程已完成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2013年墜谷的這臺國軍運補吊卡車,就是在經過雲山替代道路時,因路況不佳墜谷,這條道路原先是連接民生跟雲山部落的農路,因為生活及產業需要,當地居民自主出錢出力通了一條路,但路況真的很不好。

整條道路又彎又窄,其實每當大雨中斷通往大霸尖山的大鹿林道時,"雲山替代道路"就成了當地唯一連外道路。

不只當地部落居民會使用,由於樂山基地物資需要運補,軍方也是這條道路使用者,包括林務局人員巡山,同樣都要靠這條路進出,因此7年前居民們就開始爭取修路經費,過去前兩期路段整修工程已完成,至於第三期北段的4公里改善工程經費,因為高達6千萬元龐大費用,誰要負責出錢?立委孔文吉居中協調會勘。

經過會議協調,以及參考過去幾次道路維護經驗,最後確認由原民會、林務局、雪霸國家公園及國防部各相關單位,分攤道路維修經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0,1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