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2
中共恐滲透原鄉統戰 立委籲國安單位注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中國積極對台進行統戰,也深入原住民族,根據國安單位調查,中共以金援,物資捐贈進行操弄,將原鄉的特定團體吸收淪為中共代理人,甚至以文化交流,或是提供原民學生保障名額,前去中國念書,藉此吸引原民青年統戰滲透。

學者分析中國這一二十年積極經營台灣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則指出,中國曾透過一些單位捐贈寫有"兩岸一家親"等標語的巴士給原鄉,過去在八八風災後,也透過政治人物發錢金援原住民,態度相當積極,原鄉地方公務員、原民意見領袖去中國也非常普遍,呼籲國安單位應該要注意,原鄉的赤化危機。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則表示,兩岸原民交流,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就已經非常普遍,認為文化交流不應該當成統戰滲透,也不應該過度解讀雙方的友好行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54,4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