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2
全天候族語簡報 語發會議供10語言同步口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有許多原住民族語言,面臨滅絕危機,像是拉阿魯哇語、噶瑪蘭語以及布農語等族群,都被列為極度瀕危和確定瀕危等級,不過近年來,靠著公私部門攜手搶救族語,慢慢露出語言復振曙光,不僅年輕一代族人,願意開口說族語,包括在一連兩天的大型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會議上,也讓各單位的語言推廣人員,全天候使用族語報告。

會議現場,讓各族語言輪流說話,不用擔心聽不懂,因為主辦單位也即時提供噶瑪蘭語、泰雅語和拉阿魯哇語等10種語言同步口譯。

尤其這批口譯人員中,難得出現一位年輕臉孔,他是lulay inam,過去兩年多來,接受噶瑪蘭族師徒制培訓,在這一次族語口譯上,獨挑大樑,展現過去學習成果。

族語學習與復振之路沒有終點,原民會期待透過這兩天活動,凝聚原住民族語言發展團隊和族語工作者共識,未來持續合作,齊心推動語言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0,7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