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2
小小年紀吹奏一口好琴 旮亙最小成員僅6歲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音樂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小Miko大方的彈奏,藉著扯動口簧琴上的細麻繩,使琴臺上的簧片振動發聲,同時配合嘴型、氣流變化,呈現口簧琴音樂中的泛音。他,是Miko,今年六歲,也是Amis旮亙樂團年紀最小的團員。

Miko的媽媽是旮亙樂團的行政總監,每天帶領著團員們,在東管處阿美族民俗中心經營,並定時定點演出旮亙的音樂。媽媽表示,Miko打從懷裡就隨著樂團參與演出,從小就耳濡目染,跟著樂團裡的哥哥姐姐學習旮亙、鼻笛、木琴等阿美族傳統樂器。

口簧琴在阿美族的文化中不只是一項樂器,琴音中更藏著愛意,是男性向女性表現情感的方式,小Miko六歲的年齡就能夠吹奏口簧琴,樂團也期盼他能持續發揮自己的音樂天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4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