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0
卑南族成立"語言推動組織" 推動族語復振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獎勵補助、族群語言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長輩們說族語,帶著年輕族人認識各式蔬菜的族語名稱,為了提升族人族語學習興趣,台東卑南族民族語言推動組織舉辦"部落族語日",讓族人從日常生活學習族語。

承辦人員林朱珮表示,卑南語推組織去年成立,就開始規劃各項語言復振活動,除了每月一次的族語日活動,各部落也實施師徒制族語學習,並同步建構卑南族語詞彙資料庫,每年也舉辦族語歌謠比賽及族語夏令營活動,而今年族語夏令營規劃,也將依不同語別分別進行。

計畫主持人林志興表示,台東卑南族總人口數約有1萬6千多人,由於語言文化流失斷層,50歲以下族人幾乎不太會說族語,目前已列為瀕危語言,雖然政府挹注經費搶救卑南族語,但更期待族人主動肩負維護傳統文化使命,讓族語學習有系統,且能全面推展到更廣層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1,5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