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9
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表揚 3名族人獲殊榮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主題: 獎勵補助、族群語言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響應221世界母語日,教育部19號舉辦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表揚活動,其中,有有三名族語研究者獲獎。

來自屏東泰武的idis老師,現為牧師,致力於排灣族歷史文化,103年通過薪傳級族語認證,受聘擔任母語教師,這次獲得殊榮,她表示,為了留下排灣族語言,傳承部落文化努力,得到最正面的肯定。

而阿美族語言永續發展協會第一屆理事長朱清義,為了解決族語教學困境,結合文化脈絡跟生活情境,編製一部阿美族語法工具書。他表示,復振族語路還很漫長,未來十年更是關鍵期。

另一名獲獎者東華大學榮譽教授童春發則說,語言傳承需結合學校教育跟部落,才能挹注新生命,讓部落重新發聲,把失去的一點一滴找回來。

透過師資培育、語推組織設立、族語師徒制、編輯教材跟教會協助,奠定語言保存重要基礎。而這三名獲獎者親力親為,在族語推廣無私付出,更為下一代留下族語軌跡,期盼族人們,勇於說出自己的母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9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