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9
"史瓦力"出族語創作專輯 找回舌頭上母語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音樂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優美和聲,迴盪在叢叢樹林間,不用任何樂器伴奏,就能感動人心,他們是"史瓦力"美聲合唱團。

3位團員感情好得要命,因為他們不只是樂團夥伴,更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而當初會組團"圓夢",全是因為"靈魂人物"的牽線。

然而歌唱之路才剛開始,3位團員就嚐盡苦頭,因為他們全都不是"職業唱匠",錄製過程,不只被刁音準、節拍,連最重要的族語單詞,都是從頭學起。

成果苦盡甘來,每多學會一個單字,就好像拉近與yaki(阿嬤)、yutas(阿公)的距離。特別對於團員中唯一一位太魯閣族的Teylung來說,完成這張全族語創作專輯,就好像在彌補他生命中難以釋懷的遺憾。

史瓦力透過活生生的例子,藉著悠揚音符,串起思念旋律,也希望透過一首首歌曲,帶給更多聽眾勇氣與動力,擦亮身分裡的鑽石,勇敢踏出第一步,學習族語永遠不嫌遲,而這一路上,將有更多人結伴同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6,3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