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9
那羅部落推遊程 邀民眾走訪認識金盞花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部落活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kawa(施俊銘)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2月分是金盞花季,一片片菊黃花海攤在陽光下,不只讓人看了心曠神怡,這花本身還能作為保養品跟美味料理,用處多多。

原產於南歐、埃及的金盞花,因各國研發技術的精進,帶動附加價值的提升,近年來也廣泛在氣候適宜的地區栽培,就連原本以高冷蔬菜為主的尖石鄉那羅部落,也在五年前陸續轉種金盞花,且占地愈來愈廣。

那羅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也規劃出金盞花季系列活動,從2月26號起,推出3種旅遊路線,邀請民眾體驗手作金盞花麵包、部落特色料理、植物手染、香草精露跟花草採集DIY等,今年更新增金盞花田中餐桌,希望帶動地方經濟產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2,5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