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7
茂林長年缺水 枯水期飲用水.農作灌溉互搶水源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部落發展、災害防救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高雄茂林區長年缺水,尤其枯水期,除了需要飲用水,還要再供農作灌溉,因此常有互搶水源的情形,儘管茂林區公所進行管線維護,確保水資源供應,但成效不如預期,因此茂林區民代表會提案,應該鑿井儲水,但公所不足支應鑿井費用,因此希望從中央部會來補助。

對此水利署回應,簡易自來水是優先供應居民飲用水,如果枯水期,仍作為灌溉用水,容易導致無水可用,因此針對飲用水不足需要鑿井,可由區公所提出計畫,進行評估,但涉及灌溉用水,則需跟相關部會進行討論。

近期降雨不足,原鄉部落更是水情拉警報,族人想維持農作灌溉,卻跟民生用水陷入兩難,因此農田水利署目前針對非灌區用水,也正進行通盤檢討,希望解決缺水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3,6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