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7
美墨邊界傳命案 疑宏都拉斯移民遭射殺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Ranaw Valjius/花嘉忻 編譯
地點: 其他  

1月底,墨西哥北部Tamaulipas州傳出命案,官方尋獲19具被槍殺後焚毀的屍體,棄置在美墨邊界的格蘭河附近,其中13人疑似是想要偷渡前往美國的瓜地馬拉原住民族人,消息一出,令家屬悲慟不已。

許多人懷疑,這次命案出自販毒集團之手,因為Tamaulipas州是移民和毒品走私最猖獗的道路,也是幫派和毒梟長年爭奪的地盤。若跨境移民經過這裡,就可能被勒索過路費,不服從就會遭到綁架,甚至賠上性命。

自從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後,承諾放寬移民政策,導致大批移民湧現。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統計,從2020年12月至今,抵達美國邊境的移民數量已經超過7萬人,如何確保跨境移民的安危和人權,更需要邊境國家的通力合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7,7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