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7
奔跑爬山正夯 賽夏青年朱鴻昌一跑就愛上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背起登山裝備,四人連成一線,在山林野徑上奔跑,沿路飽覽秀麗風景,直到休息處,才停止腳步喘口氣,跑者站在高處岩石俯瞰,廣闊無垠的城市景色,映入眼簾。

嚮往著跟大自然互動,賽夏族青年Kalih朱鴻昌,從網路接觸到越野跑運動,便從馬拉松轉換跑道挑戰,去實踐他夢想的百岳生活。

跟一般路跑不同,越野跑者得克服自然環境挑戰,及複雜多變地形,雪地、岩石,有時還會碰到毒蛇猛獸。長時間的體能消耗,都是從平時訓練強化身體,自我急救能力也要同步提升。

由於比賽里程通常都在10公里以上,賽前會先跟團員討論路線,模擬競賽情境,分析風險指數,順利完成任務。

除了掌握越野跑踩點技巧,帶頭跑的隊員,動態視覺速度反應也要迅速,讓隊員在穩定跑速下,安全奔馳。

為了達到省時省力效果,他們利用結構訓練特殊方式,調整行進間姿勢動作,避免長期累積疲勞,造成拉傷等問題。

Kalih表示,越野跑帶領他們,彷彿回到狩獵時代,追逐獵物長時間奔跑的刺激感,期待這項由國外傳入的運動,持續推廣。隨著山林開放政策,Kalih也說,將朝向登山領隊工作,傳遞民眾正確的入山知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9,6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