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3
反其道而行 族人創業開山間秘境甜點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觀光旅遊、飲食烹飪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沿著苗21線往南庄向天湖方向走,會先看見一大片邊坡峭壁,它對面就是石壁部落,在這坐落山谷、被樹林包圍的部落裡,其實隱藏著美味的甜點烘焙坊,畫面裡攪拌著鮮奶油的正是負責人-林孟儒。

如何連結在地特色,讓林孟儒思考許久,他選擇馬告、紅藜、苧麻還有刺蔥一一試驗,最後研發出一道道香氣四溢的甜點,挑戰大眾對於甜點的既定印象。

客人吃得津津有味相當滿意,也為林孟儒帶來鼓勵,但若回到107年創業起頭,跟許多創業者一樣,他煩惱著東西該怎麼賣出去,特別是在這偏遠之處,該如何吸引民眾跨越地域的挑戰?最後他嘗試用網路行銷訂購,為自己創造更多客源。

當一切看似逐漸走上軌道,林孟儒說其實還有一件他最想做、也最想達成的事。

就像石壁間掙扎求生的枝芽,林孟儒在外人眼中的困境裡,成功為自己創造生機,從乏人問津到逐漸成為到南庄必訪的景點與必吃甜點,也期待為部落產業注入活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2,8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