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0
"阿嘟主義"席捲全台 網紅產業經營有一套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觀光旅遊、綜藝娛樂  
記者:tjuku(高孟璟)/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親切熟悉的打招呼方式,來自排灣族的網紅薛薛,跟魯凱族的阿拉斯合作阿嘟主義頻道,兩人絕佳默契,總是逗笑觀眾。

大量吸收新資訊、討論主題、想腳本、架腳架拍攝,是他們的工作日常,從2018年5月上線至今,已推出74集影片,對他們來說,想主題是目前遇到最大瓶頸。

分享生活經驗之外,他們還跟不少重量級來賓合作, 像是動力火車這樣的天團降臨。

而除了輕鬆搞笑,阿嘟主義也經常傳遞正經八百的科普內容、討論世代觀念的差異。

探討對原住民族刻板印象,或邀專家談談健康資訊,薛薛跟阿拉斯,充分展現彼此強大的影響力。

去年受到疫情衝擊,頻道將場景拉到原鄉,更意外帶動部落觀光產業。

談及未來網紅職涯,薛薛跟阿拉斯,都抱持開放、不侷限的心態,勇於接受時間帶來的挑戰。

去年新春期間,阿嘟主義編了一支結合部落喜宴必備歌曲的賀年影片,而今年也請觀眾拭目以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1,5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