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0
台東新公車候車亭 展現在地農產造型.原民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觀光旅遊  
記者:綜合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最近在東海岸成功鎮的公路,出現可愛的年柑水果造型公車亭,民眾坐在裡面感覺很特別,而且不必再忍受日曬雨淋等車的不方便。

這座年柑公車亭,就在成功鎮美山部落,當地剛好盛產年柑,附近民眾說,這座公車亭已經變成遊客拍照新景點。

再往成功鎮的南端,還有一處鳳梨公車亭。發起興建公車亭的成功鎮民代表郭亞民說,由於當地民眾請求需要公車亭,於是他特別寫計畫向原民會和縣政府爭取經費,自己設計省下設計費,並雇用部落族人一起施工,今年已經完成一座原住民工寮造型公車亭,及三座依各部落生產的農特產造型公車亭,除了解決民眾等車不便,也希望帶動觀光。

台東縣有超過1千支的公車站牌,但只有50多個候車亭,偏鄉特別少。縣府表示,已爭取到花東基金,計畫三年內在全縣各地,興建更多兼具等車和觀光的現代化候車亭。

郭亞民也表示,會持續向原民會爭取經費,再幫助東海岸部落興建具有部落特色的公車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5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