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09
瑪家專五道路試營運 暫無收費.將滾動檢討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培訓合格的導覽解說員,為遊客解說舊筏灣部落的歷史文化,瑪家鄉原屏35線在2016年公告為專五道路,範圍從禮納里部落到原瑪家部落,全長8公里,是通往原瑪家部落、舊筏灣部落的唯一道路,公所基於保護文化資產跟自然生態環境的永續發展,規劃每天250名遊客總量管制。

"專五道路",沿途景色優美,除了是通往舊部落唯一要道,也是白賓山、旗鹽山等熱門登山路線必經之路,公所為地方永續發展,希望以人收費,卻引發山友反彈。

由於山友反彈,加上適法性等問題待釐清,公所修正自治條例,在道路的4.2公里後山登山口前,對山友不予管制收費,並送縣府備查,但內容仍有疑慮,縣府尚未核備。

雖然屏專五自治條例尚未核備公告,不過瑪家鄉仍先行試營運。鄉長梁明輝表示,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預期會有不少遊客上山,一覽山區美景,公所啟動專五道路試營運三個月,人車暫不收費,並在試營運期間滾動式檢討,以調整導覽人力、接駁等相關配套措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9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