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02
土城生態公園人煙稀少 原民會計畫改善工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藝文活動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土城區    

座落在新北市土城區的原住民族生態公園,前身是海山煤礦所在。當地族人表示,從花東北上打拚的第一代族人,就落腳在此,因此當地也成為土城區豐年祭迎靈祭祖的重要祭場。而早在民國82年,行政院就已將這裡編為國有原住民保留地,而土城區公所更在94年將此改建為原民生態公園,不過設施至今已老舊,鮮少民眾踏足至此。

因此原民會2號跟立委吳琪銘,還有新北市原民局等單位視察,計畫改善公園環境設施。

現有設施包括拱門意象更新,另外也增設族人祭儀所需水電,跟解說牌等設施,原民會預計今年就能完成改善。而聚會所興建部分,新北市政府將協調周邊私有土地,使公園活化範圍擴大,期望成為土城新地標,提供族人祭儀場地外,也能讓一般民眾了解原住民族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5,7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