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25
原民主體角度撰寫歷史事件 系列叢書再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圖書出版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國內主流文化強勢主導下,過往部落史觀難以在史書上真實呈現,為了建構原住民族史觀,原民會將過去重大歷史事件,包括牡丹社事件、大分事件等,重新加強編撰整理,並以系列叢書形式再次發行,從族人角度詮釋歷史。

原民會強調,部落觀點建構是推動歷史正義跟轉型正義的重要任務項目,而且國內教育跟社會文化也必須相應配合。教育部長潘文忠期盼在未來教材上,有合作機會,成為認識原住民族歷史的共識基礎。

作者表示,歷史的寫成,對族人來說不只可以認識族群光榮歷史,也產生復振歷史文化的動力跟凝聚力。在高喊族群主流化同時,藉由田野調查,體現原住民族在這塊土地的血淚史。

原民會表示,這套系列書共計10本,要讓這些歷史真實案件,打破台灣通史在序言中一句"台灣本無史"的觀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4,2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