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18
原民遇祭儀且擔任工作人員 符合免教召條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法規資訊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汐止區    

國軍正進行強化後備戰力階段!目前除了後備旅數量增加,為了真正提升後備軍人戰力,教召也將調整頻率跟強化訓練,而國防部1月13號正式公布實施"後備軍人及補充兵免除本次教育勤務點閱召集認定標準",其中包括原住民如果碰上歲時祭儀日,且要擔任祭典工作人員的話,也符合免教召條件,由於原住民從軍比例高,有族人聽到這樣消息,感到贊同。

面對過去後備軍人出現"因事出國"躲教召現象普遍,族人也澄清,不太可能有人用祭儀這招來躲教召。

此外,標準也訂出"小公司員工免召條款",就是員工數在20人以下的公司,有2個以上員工同時要教召,可能影響營運的話,也可免召,同時新訂"Covid-19條款",且有高傳染風險需要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者,也能申請免除教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5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