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16
哈尤溪七彩岩壁遊程 車輛通過檢驗合法上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屏東霧台鄉哈尤溪七彩岩壁遊程,15號開始正式上路,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除了落實量測體溫外,更要求全程配戴口罩。

哈尤溪遊程每日總量管制人數為400人,經常一位難求。由於部落可依遊客需求提供住宿,曾遭遊客質疑,遊程綁住宿,為了避免爭議,未來一律改採新啟動的網路觀光預約報名系統。

(遊客:
我們好早以前就(訂)太難訂了真的,這個地方真的很棒很好玩(那你們有住宿嗎)有 我們住在民宿(那你們在整個預定遊程)(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問題)沒有什麼問題 就是一位難求,搶搶搶 下手(預定)手刀要快)

(霧台鄉長 杜正吉 魯凱族:
一律網路預約 想要來的朋友,透過網路預約就可看見,很多很多相關的旅遊資訊)

由於熱門的哈尤溪七彩岩壁遊程,因涉及載客溯溪,改裝車輛溯溪有安全與違法疑慮,其合法性備受質疑,公所與大武部落經過多次的商討與調整,車輛已全數通過安全檢驗,正式合法上路。

(霧台鄉長 杜正吉 魯凱族:
我們的司機,還有我們的車輛,我們是一直趨向這個合法,包括我們的解說員,我們溯溪專業訓練的保護人員,包括急難救助的人員,在當中都有取得一定的證照)

鄉長杜正吉表示,目前哈尤溪遊程除了車輛通過檢驗,駕駛具有職業駕照外,還有導覽解說、溯溪安全維護的專職人員隨行,同時所有人員皆受過急難救護訓練,希望保障遊客旅遊安全,也提高遊程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4,7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