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16
信誼兒童動畫獎 加拿.港口國小學生作品獲殊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族群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臺上演唱團體,是來自台東海端鄉加拿國小的布農族學生。他們為了製作動畫,花費半年時間,先從訪談耆老,學寫分鏡腳本,再進行影像後製與配音,一氣呵成,剪輯出"射耳祭"、"嬰兒祭"和"小米播種祭"等三件作品,分別榮獲第十二屆信誼動畫獎兒童創作組佳作。不過榮耀的時刻,不只在得獎當下,學生還分享,藉著創作過程,親近長輩也開始學說族語,認識布農族文化。

另一件獲得兒童創作組優選的團隊,是來自花蓮豐濱鄉港口國小阿美族學生,他們同樣取材自生活,以阿美族製作火把為故事題材,透過阿公與孩子的自然對話,認識阿美族做火把的傳統文化。而這次得獎機會,也啟發孩子,想再繼續創作。

從動畫世界,看見孩子們的世界觀,而這也正是信誼兒童動畫獎的核心價值,以"兒童本位",看見在地文化、環境議題與生態保育,讓台灣的影視教育往下扎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4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