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15
原民會用書面報告說明 4千5百萬免凍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大片綠地空間,還有民族學校的創始家屋、石工教室,跟不規則形狀屋頂的冶煉教室,這是屏東縣部落之心示範點的設計圖,希望在部落打造一處不分年齡的部落共學場域,使用的就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而在最新一期前瞻第三期特別預算中,這次針對"縮短5G偏鄉數位落差"、"推廣數位公益服務"、"部落營造"、"推動原住民族多元產業發展2.0",以及"加速推動地方創生"為主。立委們在立法院臨時會,進行預算審查,15號進到朝野協商階段,跟原民會有關的,一共有6案刪減預算提案,包括:要求原民會說明,在拍攝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紀錄片,跟5G行動通訊之間運用關聯為何?還有立委提案提到部落之心示範點沒有補助到目前全台原住民人數最多的花蓮縣,以及過去兩期部落之心示範點建置計畫,碰到多次流標跟執行率偏低狀況,要求改善,總共提案凍結4千5百萬元。對於部分預算被凍結,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表示,希望能以書面報告,取代凍結。

經過討論後,其中三案免除凍結預算,改由原民會以書面報告具體說明,另外三案則請原民會依照立委提案建議處理,最後沒有凍結原民會任何相關預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5,7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