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12
學習輔助犬訪長榮百合國小 陪伴學童閱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小朋友一邊讀繪本,跟著故事情節融入其中,但仔細一看,說故事的對象竟是一隻毛小孩,原來它是一隻陪著小朋友一起閱讀學習的學輔犬,這位嬌客不僅是學習的好夥伴,也是願意傾聽的朋友與家人。

有了學輔犬的陪伴,小朋友的專注力與耐心明顯提升,情緒上也較穩定,而且更樂於閱讀,藉由人與狗的相互學習氛圍,小朋友也懂得以同理心善待動物的生命教育,而除了一般學生之外,還可以協助有閱讀困難或身障的學生閱讀。

透過學習輔助犬陪伴的學習體驗,對學童有正向鼓勵的作用,增強孩子的學習動機及興趣,也讓愛護動物愛護生命成為一種生活習慣,目前屏大特教中心在企業捐助交通服務車後,希望能擴大學習輔助犬的服務範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9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