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11
"族語主播之眼"照片書出版 記錄主播歷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廣播電視、圖書出版  
記者:uliu(郭亞文)/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流利族語加上穩健臺風,原視族語新聞主播,透過媒體向社會大眾,傳達部落新聞事件跟族群文化故事。原視族語新聞開播至今,走進15年時光,為了還原族語主播轉譯、寫稿等工作,原文會跟世新大學合作,由新聞系學生實地採訪18位族語主播,利用老舊照片跟文字敘述,記錄主播們的心路歷程。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也回憶開創期製播情景跟族語新聞人的成長。

世新大學表示,這本照片書的出版,不僅可作為有意嚮往從事族語新聞事業人士的經驗談,同時灌溉學生族群教育養分,落實族群素養實踐教學。

族語承載族群文化,隨著族語式微,主播們認為肩負語言傳承使命,期盼藉著媒體力量,用自己語言,說自己的故事,推進族語傳播權益,也讓更多人透過族語主播眼睛,一窺他們的新聞工作日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2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