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11
兒少優質節目頒獎 原視節目創佳績獲"5星獎"肯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連小小朋友都來湊一腳,原視自製節目"kakudan時光機",再度入圍國內兒少優質節目五星獎殊榮!該節目第三季,透過2位原住民少年視角,帶領觀眾上山下海,體會先人智慧,同時長輩也回過頭,向青年學習當前流行文化,藉此交換不同世代間的生命經驗與文化差異,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而這正是製作團隊的用心所在。

除此之外,"kakudan時光機"也同時獲得兒少發聲獎與企業特別獎;另外同屬原視自製節目的"跟著dapin去旅行",也榮獲兒少優質節目五星獎與企業特別獎,靠著部落行腳,深入認識原鄉面貌與生活,並透過與素人旅行者的自然對話,相互省思自我認同,感動評審。

另外包括,記錄各族群重要部落祭儀文化的"祭得serangawan",和改編於屏東縣內高中籃球隊真人真事的"Picul球勝青春",同樣獲得五星獎肯定。而透過探討地磨兒民族實驗小學教育核心價值,拍出當代族語復振及民族教育的"masan caucau成為真正的人",也得到4.5星獎肯定,還有原視節目"ila部落住一晚"、"TATA跳舞吧"和"ilol的味道",都獲得4星獎。

為兒少節目把關,並肯定優質節目,這是過去20年來,由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主辦的評選活動。儘管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兒少節目製作也減少將近三成,但評審團仍肯定今年入圍單位,表現更較往年亮眼,期許未來持續為國內兒少節目注入活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2,0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