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07
積極爭取動物保護入憲 立院召開會議討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文化慣習  
記者:Yaway(李玲玲)/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在原住民族權利與環境保護入憲法之後,現在動保團體也積極爭取"動物保護入憲"。7號下午立法院就有一場"動物保護入憲"公聽會,召集各黨團立委,並邀集各界公民團體、學者專家及相關政府部會,進行討論。

比起動保法,過去原住民狩獵時常遇到的是"野生動物保育法"的衝突,但畢竟在人類以外的動物範圍廣泛,動物保護入憲所指的動物範圍在哪裡?而當動物與人的權利發生衝突問題時,又該如何處理?

台灣希望成為亞洲第二個將"動物保護入憲"的國家,將動物保護納為基本國策之一,但畢竟動物議題在公共事務的層次討論範圍廣泛,目前仍在初步討論階段,未來在相關立法與行政措施上又該如何落實?還有待後續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2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