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07
"旱"事頻傳! 泰安柑橘產量少 民盼引士林壩解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農耕漁獵、災害防救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明明正值結果採收期,農民卻苦笑著,因為這一次的旱災,造成作物無水可灌溉,果實比往年都還要小,價格直落讓農民血本無歸,同樣在苗栗泰安士林村的另外一處柑橘田,也遇到相同情況。

根據泰安鄉公所統計,柑橘農損範圍超過種植面積的20%,其中以泰安主要種植地士林村最為嚴重,目前已提報農委會申請農業天然災害補助,讓農民感嘆這是務農50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旱災,也只能無奈地接受。

雖然過去農委會也曾補助設立水塔,但是水源頭沒水,水塔無水匯入也形同虛設,因此也有農民希望,能從百公尺外的士林壩引水灌溉。

台電表示,目前固定供水的閘門開度為0.18,距離最大值0.25還有空間調配,預計最快8號一早卓蘭發電廠長,將與士林村長等人討論,找出地方需求與水壩所能供給的平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48,8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