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07
文健站擴服務對象 照服員取族語認證薪資加給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族群語言、醫療保健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Uliw(李承遠)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文健站課程一結束,照服員仍坐在電腦桌前,設計新的課程教案。

長時間陪伴部落長輩的文健站照服員,族語能力也相對來得重要。

因此為了鼓勵照服員學習族語,原民會今年起公布,照服員若考取族語認證,將有薪資加給。

考取中級族語認證的照服員,將得到每月1,000元的薪資加給,若是中高級以上資格,則可加薪2,000元額度。

這項政策讓不少照服員相當認同,不過也有照服員提出,如果能夠針對業務專業,進行訓練,並依照專業證照取得,給予加薪鼓勵,也能同時增加照服員的照顧能力。

文健站新制還有另一項,為了擴大文健站照顧量能,文健站從今年起,調整優先服務對象,增加 55 歲以下可以自理的身心障礙者,以及居住在原住民族地區的非原民居民。

原民會也提到,依照文健站去年成果及族人回饋,已核定原舊有的433處文健站,將繼續優先運作,為原鄉地區的長者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3,8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