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05
憂難學習在地語言 安朔國小聘南排灣語教師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為了復振族語,學生認真地學習族語課程,來挽救逐漸流失的語言,不過台東最南端的安朔村,居民所使用的語言是屬於南排灣語,但安朔國小的本土語課程,卻是由東排灣語老師授課,雖然語言大部分相似,但還是有些差異,家長擔心,孩子無法學習到在地正確的語言。

安朔國小校長表示,安朔國小學生除了在地安朔村之外,還包含森永、南田村的學生,雖然本土語課程主要學習的是東排灣語,不過族語老師在教學上,還是會教學生區域性的腔調和發音,學校也在107學年聘請南排灣語的鐘點教師,希望保存安朔在地語言。

校長蕭德光表示,目前學校也已自行規劃本土教學課程,希望結合在地的耆老,共同教學傳統文化,為語言或其他傳統知識,盡一分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8,304 次